12年前的4月15日

2009051418:02

CoCo唸幼稚園的時候最愛聽我告訴她…她是怎麼生出來的?

86年4月14日淩晨沒生產經驗的我開始陣痛...

有一陣沒一陣的~~還能忍受...然後開始練習拉梅茲呼吸法...那個使不上力幫不上忙的新科爸比就讓他繼續沈睡夢鄉(想想自己還真是賢慧!)~~

到了六點...什麼都沒準備就直接上(x安醫院)...

到了醫院已經符合入院條件...

辦了入院手續...還沒吃早餐就被灌腸了

接著換了醫院的衣服直接被推入待產室...

身上綁了一個可以聽胎兒心跳的儀器~~

雖然陣痛是一陣一陣的...但還是可以忍受~~

要爸比打電話給相知10多年的麻吉...

9點多她就趕來相陪了~~有她在旁邊...我安心好多喔!!

 

然而到了下午1點...

在旁邊待產的產婦一個個都當了新科媽媽

但就是我一點進展都沒有...所以開始打催生針~~

催生針打下企...開始要命的痛...

我竟然用了電視裡演員才會用的台詞跟CoCo爸比說 :

偶要肥家, 偶不要生了~~

 

晚上我的媽咪在家等得著急...也趕來醫院~~

到了8點開始破羊水~~

外婆著急...一直問護士那水都流光...怎麼生小孩呀~~

護士非常不客氣地問她是沒生過孩子嗎?...

她問我媽沒生過孩子~~那我是撿來的嗎?

真是沒禮貌!!

12點多一位護士拿了一份要家屬簽名的無痛分勉同意書~~

事關我的生死...CoCo爸當然要來問我~~

"無痛分勉"四個字馬上在我腦海裡浮現...同事曾告訴我...

就是麻醉針打下企讓你不會痛...

然後用機器吸(小孩的頭會被吸得尖尖的)~~

醬子我幹嘛痛那麼久...哎~~到沒尊嚴!!

說什麼我也不肯~~

然後一陣緊急...什麼文件都沒有簽...

直接推進產房~~醫生決定馬上開刀!!

 

於是4月15日凌晨1點45分...在護士哇哇哇~~的叫聲中

CoCo誔生了...護士們個個稱讚CoCo好粉嫩好漂亮喔...

應該是在安慰辛苦奮戰了20小時的新科媽媽我吧~~

因為我怎麼看CoCo都長得像ET呀~~

為什麼生了20多小時CoCo出不來捏~~

原因在於CoCo太活潑太好動了...

竟然在最後一週還能翻身~~把手擋住出口...

不想出來見人啦!!是說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的嘛~~

長得像ET也不是你的錯呀!!~~

 

 

原本懷孕期間就和爸比的好朋友說好...

等CoCo出生就給他帶回企養24小時...

星期六日再一塊帶CoCo出來玩~~

怎知從醫院回家後的三天...CoCo從我身邊被帶走了~~

我的眼淚也跟著流不停

(是說坐月子不能哭...但就是忍不住嘛!)

爸比看我一直哭不停...只好再把你送回我的身邊~~

坐月子還要照顧你...雖然很辛苦很累...

但只要能不跟你分開~~甘願啦!!

 

CoCo三個月大~~和媽咪疼愛的小米合照

CoCo六個月已經會坐了


7個月孝順的CoCo喝著自備的開水...

陪媽咪爸比喝咖啡


一歲大的CoCo活脫像個小男生~~


喜歡搞怪俏皮的CoCo


二歲CoCo和媽咪


和抽煙臭臭的爸比


三歲稚幼園辨活動~~爸比很愛他的小情人喔...

四歲迷彩裝CoCo


四歲的CoCo依然像一枚小男生


五歲CoCo長大囉...這張就像女孩家了


五歲CoCo幼稚園中班生活...很享受哩


迷彩洋裝的CoCo也好可愛說...


歡送學長畢業....

 六歲實習當姐姐~~手中抱的是小表妹


六歲CoCo在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了...

第一次帶她出國...馬來西亞


在馬來西亞的行程裡卻發生了CoCo溺水事件~~

第三天安排了遊樂園的行程...

CoCo只要看到刺激驚險的遊戲...就一定要玩...

有一個滑水道我陪她爬上去之後...從高高的地方往下看...

我馬上腿軟...下企找在下方準備拍照的把拔~~

於是由勇敢的把拔陪CoCo玩~~

進到更裡面的CoCo又看到有滑水道...她又想玩...

我在想反正剛剛把拔陪玩都沒事...

為了滿足愛刺激的CoCo~~偶就上企陪她玩了..

那是二個倫必須坐在充氣艇上...

坐在前面的人必需要躺著...往下滑重心才會隱!!

結果躺在前面的CoCo因為太興奮了...

還沒出出水道竟然坐起來~~

出滑水口...整個人重心不穩飛了出企~~

然後沈到不知幾公尺深的水裡~~

有救生員...我馬上呼救~~

那救生員應該是停了好幾秒才跳下企救人...

看著CoCo被撈起來...我的心才又開始噗通噗通跳!!

(不要問我這時候會游泳的爸比在那裡?)

沒想到休息了一陣子的CoCo...恢復元氣...

馬上就跟我說~~媽咪我還要玩!!

 


公司工作7年不曾參加過員工旅遊~~

因為就算只有3天2夜也捨不得與她分開

晚上沒有CoCo睡在旁邊我會睡不著捏~~

CoCo7歲第一次參加員旅當然也要帶著她

這是花蓮遊第一站宜蘭傳藝中心


這是在兆豐農場…不愛漂亮衣服的你…

媽咪只好把裝扮心思放在你的頭髮上

 

 

那時星期六媽咪要上班

中午會和爸比接媽咪下班

然後到公司對面的泰平天國用餐

看你笑嘻嘻的臉蛋就知道你吃得很滿足喔


第二年帶8歲的CoCo參加日月潭之旅…

當時懷NaNa已經將近6個月了


8歲CoCo代表班上參加全校二年級說故事比賽

得到全校第一名~~


能吃愛運動的CoCo在班上是高人一等


妹妹出生後馬上從小baby變身成懂事又勇敢的大姐姐~~

看到這樣的轉變我是欣喜與不捨

因為不管你長多大~~

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需要我呵護的寶貝呀


很愛看你笑嘻嘻的甜美笑容~~

在我心目中這可是比開得燦爛的花朵更美麗


看到妹妹因為和你玩樂而笑得很開心~~

你的心裡應該是比她更滿足更幸福~~

我應該沒猜錯吧~~


假日有你協助照顧NaNa讓我非常輕鬆…

是你讓我感到很幸福


 

是誰說老大一定會欺負弟弟妹妹的

來我家看…完全相反呀


喜歡爬上爬下好動愛玩有正義感又心地善良

多麼美麗的女兒~~

如果你能讓我拍到正面那就更棒了


家附近的小公園就能讓你開心地露出燦爛的笑容

很容易滿足的CoCo~~我的女兒


常常不知道你在思考些什麼~~

問你…你都說我在放空中~~

偶而放空很好…如果有什麼心事一定要告訴我…

我是你的媽媽…

但更想扮演你的好朋友好麻吉喔~~


鏡子裡面有好多CoCo…不管有多少?

都代表我好多好多的愛~~無限大的愛呀


好冷~~現在不愛拍照了…勉強露出笑容的你

應該是苦笑吧~~


終於被我逗開心了吼~~多麼自然的笑容

可惜我的相機太爛了…拍不出當時的感動


12歲不是嗎?怎麼已經出落地像少女了 ~~

不要~~我不要!!



以下是給CoCo的話~~

大家不淮看

 

 

昨天晚上你看著手邊的漫畫問我

(連頭都沒有抬喔...這點我很介意)

星期六我們有要出去嗎?

還有星期天呢?

我問你有什麼事嗎?(我心裡其實早就猜到一定是同學有約)

你說同學約你逛公館...我馬上說不行...

星期六要和你的乾媽補過母親節~~星期天要回去外婆家!!

我知道我這樣回答你會讓你覺得我很專制...

但你才12歲還是小學生...我不放心呀!!

那天爸比開車車經過公館...nana馬上說她有來過這裡~~

沒錯...我有帶她來這裡吃馬辣(你要上課所以沒帶你)~~

後來我又帶你來吃了一次...你對這裡是完全沒有印象...

可見你和我一樣是路痴(對不起讓你這點遺傳到我了)

睡前我又問你是那位同學邀約...你說是茅妹~~

很想問你...茅妹有問過她的父母嗎?她的父母不會擔心?

同意讓她一個小女生獨自公館逛街?

每天新聞都有太多父母不管教的孩子發生讓人遺憾心痛的事~~

我很想讓你和同學間有良好又開心的互動...

你們要去公園玩耍或相約圖書館看書...

這我一定會答應~~

逛街我可以陪你去呀...下次你再約我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