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機

2009031916:25

昨晚失眠了腦子裡轉的是部落格的是是與非非

是我中毒太深了嗎?竟然為此失眠

也第一次嚐到失眠的痛苦

 

 

每個人做一件事情都是有動機的

寫部落格當然也是

先告訴親愛的格友們我寫部落格的動機吧

最早之前是看了狗兒飛飛媽媽的網頁被她的"真"所吸引

上班後都會抽空上她的網頁沈浸在她喜怒哀樂的世界裡

然後又看了小豬媽媽她把她驚險的生產過程….

描述地淋漓盡致..."母愛真的很偉大"~~

 

 

這些育兒部部成了我枯燥工作的調劑品~~

這樣持續了好幾個星期有一天忍不住也想回應文章了

於是就有了CoCoNaNa的生活寫真

95917日正式開格了~~

 

 

格子的主角當然是CoCoNaNa

也因為開始紀綠她們的生活點滴

所以相機成了不可或缺的貼身配備~~

當然也希望想念她們的乾媽表姐們...

能夠從部落格裡了解她們的近況~~

育兒常識不是閉門造車的

網路的世界裡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~~

從各家的部落裡也讓我了解

姐妹倆並沒有特別為難她們的媽咪~~

一些些小脾氣...一些些莽撞~~

這都是小孩的成長過程必然會遇到的~~

 

 

NaNa直到一歲六個月才開始學走路...

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緊張...

等到你願意走你自然就會走了不是嗎?

所以有些媽媽很緊張小孩子的語言能力...

為什麼同齡的孩子已經很會說話了...

而我的小孩還只能說幾個字...

無法說出整段句子或句子說得段段續續不完整?

其實我覺得字句說得段段續續不完整並沒有多大的關係...

因為每個小朋友他的成長各階段都不一樣...

他們現在可能是把聽到看到的都放在他們非常單純的腦袋瓜裡...

等到那一天再突然放出來嚇他們的父母一大跳呢~~

 

 

而能說出完整句子的小孩口齒清晰這點就很重要...

如果講話含糊...就要即時犞正...

這才是不可以拖的~~

CoCo的大表哥就是一個例子...

從小講話就像含著一顆魯蛋在嘴裡...

父母也不在意...她們會說...

孩子太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了..因為急...所以講得不清楚!!

所以不要緊嗎?父母不要緊...

孩子當然也會覺得我這樣是正常的!

等到上國中高中同學開始覺得你怎麼講話和別人不一樣~~

這時候再來犞正就真的是來不及了~~

 

 

 

 

昨晚失眠是因為自覺昨天早上做了一件蠢事~~

最近格裡流行踩踩樂(是嗎?我在別人的格裡沒有看到?) 

因為格友沒有放回應...所以點引用的網址進去看~~

結果是開放幾個數字...讓你踩...踩中了就有禮物~~

禮物是幫你製作網頁動畫(是醬子說嗎?不確定!)

看到好玩得就玩了起來...還玩得蠻起勁的...

一直踩一直踩...但是都踩不到...

版主都說...她和她的老公都踩到了

想說我這麼聰明怎麼可能會踩不到呢?...

踩人家的格一定要企認識她家的寶寶囉~~

看了一下再踩還是沒有踩到...因為都很巧妙被閃過了

後來格主回覆回應了...要踩格必需先引用她的文章...

這叫做報名...然後再踩...踩中了才有獎品

這時我才明白...聰明如我竟然被利用幫人家灌人氣了~~

真的是氣死我了~~

 

 

了解之後~~說穿了是用獎品換人氣

我只想問...大家在乎的只是格子的人氣指數嗎?

人氣指數代表什麼?今天來了一千人值多少呢?

來了一萬人又會獲得多少掌聲呢?

你們一定很好奇CoCo和NaNa好像都沒有上過精選照片厚~~

老實說"有"...但當時我只短短開心三秒鐘...

因為來道賀的幾乎是不認識的格友...

道賀完之後留下的是一堆的垃圾...

我還要慢慢地清...認真地掃

因為我不喜歡不速之客...

更不喜歡擺明是來灌水的客人~~

 

 

不過寫部部當然也有非常開心的事~~

就是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~~

 

 

曾經有位好朋友問我怎麼往前看她最前面的文章?

我告訴她因為我想更了解你呀!!這是我的"真心"

很多[朋友]我是看她的格子二三年沒有間斷過!!

除了中間企生小孩也偷懶了一年的那一位~~

被到點名的知道我是在說你吧(你應該也係我的學妹喔)

 

 

還有被"真心換絕情"的那位好朋友~~別太難過了...

 

 

你還有好多...好多真心的好朋友在支持你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