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是你會這樣做嗎?

2009042016:39

星期日照慣例帶CoCo NaNa回外婆家

下午因為爸比的咖啡需要補貨了

所以提前離開天母往永和好市多出發~~

但是天氣悶熱…讓Na媽突然好想吃鮮芋仙

可是台北的鮮芋仙附近都不好停車怎麼辦呢?

嗯~~為了吃還是有解決辦法的

 

外帶~~買企附近的公園吃 !!

 

 

一到公園…NaNa隨便吃兩三口就不想吃了…

因為公園裡有更吸引她的遊樂設施

也好!醬子整碗鮮芋仙都是我的~~

才剛接近公園的溜滑梯…就被一個小男孩的哭聲吸引

哭得好傷心在找阿嫲…聽了讓人心碎的哭聲~~

CoCo差一點就跑企牽他的手了!!

但是有一位阿嫲比CoCo速度快些…

問小男孩怎麼了?阿嫲不見了嗎?

後來帶著他繞著公園找阿嫲~~

 

沒想到...

他的阿嫲正好整以暇坐在公園一角...

看著小男孩表演哭得聲嘶力竭的戲碼~~

然後告訴小男孩...哭不能解決問題...

 

 

我這是在訓練你...發生事情要用思考的...

不能慌張也不能哭...

 

 

想想那小男孩也才不過3歲多一點點...

醬子訓練是不是太超過了~~

 

 

 

NaNa看小男孩找到阿嫲了...

 

也跑企牽著小男孩的手...跟他說"我們一起玩"

 

醬子手牽手好像熟識許久的好朋友~~

 

 

NaNa真的很容易跟人混熟...兩人在溜滑梯上臉靠得好近...

 

 

 

我和CoCo都差一點以為他們兩人在上面要親下企了...

 

看不下企了...先去丟垃圾先!!

沒想到過一會兒...姐妹倆就追上來了~~

CoCo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告訴我...

她告訴NaNa爸比在車上等我們...不可以再玩了!!

小男孩捨不得NaNa走...一直說"鼻要!鼻要!"

但是NaNa馬上說~~

“要”~~然後摔開小男孩的手!

留下小男孩傻愣愣地站在原地!!

因為"玩"與去"好市多"~~NaNa更愛"好市多"!

今天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...

如果是你...你會為了訓練孩子思考與反應力...

突如其來地讓3歲多一點點的小小孩在公園哭泣找你嗎?...

如果是我應該沒有辦法辦到...坐在遠方看著孩子哭泣...

如果有一群壞人這時檔住你的視線帶走你的孩子時怎麼辦?

或因為你離孩子有一段距離...

孩子在玩耍間被推倒或從遊戲設施上摔下來...怎麼辦?

或許因為NaNa是女孩...我會想得更多些...

不會讓孩子有這種反思考及哭泣的機會...

因為出去玩我和CoCo一定會緊緊跟在她旁邊...

不容許有丁點意外發生!